您现在的位置:

威海校区研究生教育评估复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3-05-27    阅读数:257

52324日,哈工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甄良带领校本部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来到威海校区,对研究生教育评估开展复查。

校长冯吉才,副校长钟诗胜、温广武出席了23日上午的复查工作启动会。冯吉才希望专家组能够对我校区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评价和指导,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各院(系)能够借这次复查的机会总结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甄良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复查是哈工大第三轮研究生校内评估的一部分,校本部专家组希望通过评估工作增强校区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此促进哈工大研究生教育的全面发展。

威海校区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10个院(系)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汇报了威海校区研究生教育的基本现状、发展定位、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等。来自各个院(系)的53位教师和20名研究生分别参加了师生座谈会。此次复查还抽查了37位新任教师的教案、讲稿以及14篇由新任硕士导师指导完成的硕士学位论文。

524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校长冯吉才,副校长温广武、曲世友等听取了评估复查反馈报告。报告对威海校区近三年来在研究生教学管理、导师队伍建设、质量监督管理以及完善机构设置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招生工作、学科建设、弹性学制、课程设置、学位论文选题、国际化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及学生住宿等方面提出了复评反馈意见。冯吉才在讲话中强调,校区各级领导要充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各院(系)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为推进哈工大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而努力。

 

         研究生处

                                                               20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