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入学素质拓展训练

时间:2013-09-09    阅读数:556

201395,经威海校区研究生处组织,由校本部研究生德育办公室主任徐晶、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市政学院学工办主任董霖和机电学院研究生协理员王芳等四位老师,为2013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

新生共分四组进行,首先老师教了大家一个手指游戏,活跃了气氛,然后在一个活动中把学生随机分成了五组,在小组中,通过几次的游戏确定了每个小组的队长、队名和口号,大家一一介绍了自己,并且通过自我介绍找到了小组中共同的兴趣爱好,找到了每个人的特长,设计出来了每个小组的logo

在下午的训练中举行了一个盲走的活动,先是随机分组,一部分人被蒙住双眼变成“盲人”,剩下的人来做他们的“拐杖”,由“拐杖”带着“盲人”通过自己的方式穿越各种障碍,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示体会到责任和信任的关系。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老师让每位同学写出自己的三个优点,小组中的其他同学们在当天的活动中发掘出此位同学的其他优点,让每位同学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

最后,老师让每个人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且提出自己的意见,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认清方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一天愉快的训练,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加有信心来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

                                                    (图/刘童,文/王震宇 胡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