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通知

时间:2014-04-28    阅读数:3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和激励全体研究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培养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长为政治可靠、思想进步、综合素质过硬的拔尖创新人才。

评选活动将邀请我校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院系推荐(包括学生推荐),专家评审,学生现场投票,并结合线上、线下同时投票最终评选出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十佳英才”和“十佳英才”提名,并予以表彰和物质奖励。具体评选方案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全日制工程硕士,但不包括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和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甘于奉献;

3、在科研学术、项目攻关、社会服务、团队协作、自强不息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二、申报方式

1、院(系)推荐方式提交申请:推荐由各院(系)推荐符合要求的优秀研究生。推荐人数控制在1人。

2、申报人请如实填写《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推荐表》(附件1)和《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事迹材料》(附件2),并按要求附相关事迹材料及照片,提交给所在院(系)。

3、院(系)须对申报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并严格遵守学校保密相关要求。

4、院(系)请于4301130前,将《推荐表》和《事迹材料》(附件12)电子版发至专用信箱发fhnzfz@sina.com,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处H339室。

三、评选规则

1、校本部组委会对所有申报人进行评审,选出20名候选人进入终评。

2、终评根据候选人网络投票、演讲答辩、师生代表现场投票等综合情况评选出本届研究生“十佳英才”和研究生“十佳英才”提名。

3、“十佳英才”工作委员会将在“今日哈工大”网站、人人网及微信上发起网上投票。“今日哈工大”网站、人人网、微信投票结果将进行加和共同计入总成绩。满分10分,投票成绩将计入最后综合成绩。

四、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推荐表》需要提交电子版(两页)。《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事迹材料》应为第三人称,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照片为个人高清晰度竖版生活照 2张。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本次评选的组织工作。

    附件1: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推荐表(院系).doc

附件2:哈工大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事迹材料模板.doc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处

201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