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在职工程硕士论文指导研讨会

时间:2018-10-12    阅读数:298

1011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在职工程硕士论文指导研讨会,学院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韩东平简要总结了2014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已有77人毕业,近期还有18人等待校学位会审核通过。紧接着在会上对近几年项目管理工程硕士论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出现的主要问题有:选题问题,论文结构问题,研究方法问题,重要部分工作不到位问题,研究内容问题,教师态度和责任问题。会上,针对每一个容易出现的问题都做了举例说明,逐条进行阐释,为到场的导师在今后指导在职工程硕士工作提供了大量详细的指导意见,发挥了很好的指挥棒作用。

随后,导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指导在职工程硕士历程中的意见和想法,大家各抒己见。期间,张华强对本次研讨会活动导师们反映的问题做了解释说明。会议现场形成的初步意见,将有助于研究生处学位管理工作的改进和完善。

最后,张华强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导师在指导在职工程硕士论文的时候要尽职尽责,对论文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引以为戒,在对学生的论文审查中,撰写规范、参考文献、中英文摘要、图表等都要认真审核,注重细节,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整体提高威海校区在职工程硕士培养质量。(孟姝君/文,韩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