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处组织答辩委员培训

时间:2018-12-10    阅读数:443

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答辩环节,研究生处于127日下午4点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就本月将要组织硕士答辩的学院进行了培训,出席培训的人员主要有答辩主席、答辩委员、答辩秘书以及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学位办孟姝君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主要强调并细化了答辩流程,明确了答辩主席、答辩委员以及答辩秘书的职责,要求硕士生答辩环节每人不少于30-40分钟,答辩委员提问的学术问题不少于5个,且必须有休会讨论的环节,重点强调了论文ABC分档的打分分数段。补充了答辩时要在会场悬挂条幅,答辩委员和答辩学生必须正装出席等要求。

本次培训明确了答辩流程,进一步强调了学院要把好硕士生培养的最后一关,使研究生答辩环节更为规范,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受益匪浅。研究生处将在20195月对硕士生论文撰写规范以及答辩环节进行全校性的培训,届时敬请广大师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