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徐晓飞校长布置校区2019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

时间:2019-01-16    阅读数:571

115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布置校区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核心任务,副校长钟诗胜、研究生处以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徐晓飞校长从海洋科学学科建设对校区发展的重要性、海洋科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紧迫性做了重要阐述,要求研究生处协同海洋学院以及相关学科,围绕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以及海洋信息技术等二级学科,凝练学科方向,统筹优质资源,为海洋科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下一步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标志性项目申请、标志性成果培育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争取经过3-5年的建设,哈工大威海校区海洋科学学科水平跃升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徐校长还要求研究生处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尽最大限度地发挥各院(系)主干课程教师、研究生导师的主观能动性,立足课堂或者利用学术交流机会参与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立足本校区研究生招生的重点生源校,积极开展精准招生工作。

副校长钟诗胜也从学懂弄透全国海洋科学博士学位点标准、梳理我校各项指标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与不足等方面做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

会后,研究生处与海洋学院、信电学院、材料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工作会议,对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材料的关键指标要素进行任务分解,加快推进落实校区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