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哈尔滨召开

时间:2019-03-08    阅读数:678

37日晚18:30,由威海校区研究生处联合深圳校区招生就业处共同举办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哈工大校本部活动中心301室召开。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及部分院(系)主管研究生招生的老师参加了宣讲会。

哈工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招生处处长周善宝应邀参加宣讲会并介绍了哈工大的办学历程、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他强调哈工大是一所具有航天特色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强校,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培养的学生尤其是研究生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一校三区正在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强校之路。

深圳校区和威海校区研究生招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个校区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科设置、毕业生就业、校园环境、招生计划等情况。在交流答疑环节,考生和家长们现场领取校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材料,积极踊跃提问,关注的问题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方式、学科概况、师资队伍、招生计划、往年招录情况以及奖助学金设置等方面。校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疑问,介绍了一校三区“分开报名、统一考试”的研究生招录原则,并对威海校区单独设置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车辆工程三个特色学科做了重点推介,让考生对威海校区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和教育培养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孙杉杉/  李洪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