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处组织硕士毕业生论文撰写培训

时间:2019-03-13    阅读数:447

为规范硕士毕业生论文撰写规范,研究生处学位办特邀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宋蕙慧老师于312下午14:30,在G102为全体应届硕士毕业生做了题为《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答辩注意事项》的论文撰写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从硕士论文构架、写作内容、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宋老师结合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目录、绪论、正文主体、结论、参考文献、致谢等方面都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对于学生们经常搞混的摘要、结论、公式、图表的写法做了重点对比说明。同时,对参考文献的引注推荐了几款好用的软件。

在“答辩的注意事项”中,宋老师从如何讲、如何答两大方面做了讲解,要求学生们一定要正装出席答辩会。为让学生提前了解答辩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准备,宋老师还对如何准备答辩PPT以及答辩现场如何回答等细致问题做了讲解。

整场培训历时2个小时,时间短,信息量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硕士生们在会场都带着学术活动记录单和笔记本,认真记录每一个要点。研究生处计划在今年将陆续组织导师培训和学生论文答辩、论文编排格式等方面的培训,请届时关注。(孟姝君\文,谭璇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