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海校区召开第59次学位分委会

时间:2019-06-24    阅读数:21

2019624上午830分,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威海校区第59次学位分委会。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委员15人,会议主要内容是审核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评选2019届优秀硕士研究生金、银奖,审议硕士生导师转学科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312本,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73人,全日制应用型硕士135人,在职工程硕士4人。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会前各院系论文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全部进行了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上各院系负责人对本院系学生答辩和论文评审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介绍和说明。分委会专家经过再次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通过刘晓彤等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73人,潘敬波等全日制应用型硕士135人;通过毕国威等在职工程硕士3人,提交校学位会详审3。对未通过学生责令其认真修改论文,下次提交分委会审核。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通过杨睿婕等2196名本科生王勋雷等144名函授专升本学生的学士学位申请。

根据全日制优秀硕士论文金银奖文件要求,参评的研究生不但要求专业综合成绩排名在前50%,学位论文成绩也必须获得优良。经院系推荐、分委会委员讨论和投票,评选研究生油锐等32人获优秀硕士研究生称号,其中金奖15人,银奖17人。评选导师何广华等32人获得优秀硕士生导师称号。分委会还全票通过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位导师的转学科申请。

最后,校长徐晓飞教授指出:威海校区近几年的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较以往有所提高,建议研究生处出台每届硕士生的质量报告,包含招生、学位论文、就业等方面,并报校本部研究生院;针对优秀硕士研究生金银奖评选,建议研究生处出台指导性评选细则,供各学院参考;要求各院系和研究生处共同努力,继续提高威海校区研究生管理和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