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海校区召开2019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

时间:2019-07-19    阅读数:446

718日下午2点,威海校区2019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特邀哈工大能源学院院长帅永教授作专题报告,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主持,2019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

钟诗胜对每年的导师培训工作做了简要介绍,进一步明确了新增导师必须培训才能上岗的要求,希望新增导师们认真参加培训,加强个人修养,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研究生。他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嘉宾帅永教授,帅永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在培养学生方面经验丰富。

帅永教授以“研究生教育的个人浅见和体会”作了导师立德树人主题报告,从教师的职责、科研和研究生指导、研究生教育个人浅见和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帅永教授语言诙谐幽默,总结自己往年所带学生的经验,介绍了他的优秀学生成果,从理论加实践的角度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优秀导师,为与会导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课。

理学院新增博导苏欢副教授在会上宣读了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参加会议的导师共同学习,认真理解学位论文作假的范畴和处理办法,以科学、严禁、务实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工作。

研究生处杨连茂副处长对博士生培养基金发放最新管理办法做了简要介绍,新的管理办法中对博士生的培养基金数额有所变动。同时,为让威海校区博士生导师便于转账缴费,研究生处已经协商我校财务处开通专门的缴费账户,在威海就可以完成缴费流程。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处每年都组织对新增导师进行培训,坚持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本次新增导师的集中培训学习,增强了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其指导硕士生、博士生提供了丰富的指导经验,将对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和论文指导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