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海校区召开第67次学位分委会

时间:2021-06-23    阅读数:10

622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威海校区第67次学位分委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学士学位授予审核、2021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分委会委员调整等工作。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委员共12人。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368本,其中全日制学术硕士216人,全日制专业硕士152人,非全日制专业硕士3人。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会前组织分委会委员和各学科专家对各院系提交的详审论文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上各院负责人对本院学生答辩和论文评审的情况做了汇报。分委会委员经过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形式,通过满江涛等全日制学术硕士216人,刘晓波等全日制专业硕士152人;通过刘明明等非全日制专业硕士2人,提交校学位会详审1人。对未通过学生责令其认真修改论文,下次提交分委会审核。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通过刘力豪等2247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申请。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校学位[2020]13号),经各学院推荐、分委会委员讨论和投票,评选出敖翔等20人获“2021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导师周军伟等20人获得“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称号。

因威海校区领导班子调整,分委会决定对原有的成员进行调整,报请校学位审查,通过后新一届的委员从下次分委会开始正式履职。

最后,徐校长指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是硕士培养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要求各学院认真严肃对待,从组建答辩委员会到答辩现场打分,都要按照规定一丝不苟,做好对学位论文的把关,提高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