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能源学院长聘教授苏新为校区本硕博学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08    阅读数:721

116日晚,新能源学院长聘教授苏新教授应研究生处邀请来到主楼二号会议室,为校区学生带来了题为“Lithium Battery Materials from Structure to Performance: High Energy Density, Safety and Fast Charge”的学术报告,校区来自各学科的80余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新教授结合自身以及科研团队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科学探索以及应用研究,介绍了锂离子电池发展的历史沿革、正极材料性能对电池储电容量的影响、负极材料与快充性能的关系,并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团队如何站在锂离子电池研究领域的最新前沿,不断开拓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开拓新的研究工作体系与路径,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同时他也指出,固态锂电池、锂电池快充材料、锂电池的梯次回收和再利用等研究方向是未来的重点研究领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术最新前沿领域的研究中来。

苏新教授先后任职于美国布朗大学、阿贡国家实验室、Eagle-Picher 科技和A123系统;2006年起致力于锂电池材料、设计、安全和生产等方面基础和应用研究,成功研发了两款高性能锂电池,同时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Nature Energy,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energy letters and 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上发表SCI论文29篇。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为校区本、硕、博学生从事高水平科研、发表高质量文章等提供有利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