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为师生办实事】《数理统计》研究生课程考试在学校本部、威海校区同步进行

时间:2021-11-15    阅读数:10



1114日(周日)下午15: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齐同学递交了他的《数理统计》试卷答题卡,终于重重地舒了一口气,压在他心口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课程考试前一周,研究生处接到校本部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负责老师的电话,该学科博士生齐同学目前在威海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因哈尔滨属于新型冠状病毒中高风险地区,博士生返校参加《数理统计》研究生课程考试存在较大困难,因此,由学生申请、院(系)审核、研究生院同意该生在威海同步参加课程考试,希望校区研究生处帮助组织好课程考务工作。研究生处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杨连茂老师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顾不上周末家里原本计划安排满满的事情,主动要求承担该门课程的监考工作,考试之后再将试卷寄回校本部交由任课教师批阅。

近年来,伴随着校区硕士生规模的增长、来校开展课题研究的博士生数量的增加,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在培养环节或多或少会因为跨校区培养遇到一些工作不便的问题。研究生处从部门领导到普通员工,始终要求大家遇事往前冲,急师生之所急,以一名服务员的姿态来对待所有的老师和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提高校区研究生教育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