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进行2022年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阅读数:16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进行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办法(哈工大研[2022]50号)》的内容要求(见附件),威海校区的教师如要申报硕导,请按照如下步骤进行:

1只有申报威海校区现有硕士点的硕士导师才能指导威海校区的硕士生,威海校区现有硕士点一级学科为:0824船舶与海洋工程、0802机械工程、0707海洋科学、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0808电气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39网络空间安全、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0702物理学0701数学1202工商管理0814土木工程。如申报其它学科需到校本部相应学科申报,批准后在校本部所申报的学科指导硕士研究生。本次参评的所有导师(包括报校本部学科导师)材料都必须经由威海校区研究生处审核后,方可申报。系统填报中,以上列出的学科评审组织选择威海专家组,申报校本部学科硕导请选择校本部相应学院学科专家组。非哈工大调入我校教师必须重新进行资格审核工作。

2严格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进行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中申报条件进行申报,2022年各学科申报条件已经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公布,其中0824船舶与海洋工程、0707海洋科学两个学科条件进入“威海校区专家组”查询,其余学科查询校本部对应学科条件。符合条件的教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校内网http://yjsgl.hit.edu.cn/common/login,校外网登录VPNhttps://ivpn.hitwh.edu.cn)里填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增硕士生导师申报表”,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密码,若该系统没有账户的教师请于41日联系研究生处孟姝君开通账户,QQ14961228(验证信息8625)。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

3、各学科要严格审核申报者材料,材料属实方可在学科意见栏签字,凡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严肃处理。

   申报采用研究生管理系统填报,为方便老师申报时期答疑解惑,以及疫情管控期间通知的及时传达,申报教师请务必进QQ398035695,验证号码8625系统中填表注意事项:

   ①近三年发表的论文起止时间:2019.1.12022.4.30。填写论文的佐证材料要求详见QQ群内通知。

   ②近三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已完成的科研项目、专利、鉴定、著作、具有代表性的论文等。证明材料需要有原件。成果的佐证材料包括:课题鉴定证书、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用户应用证明。

   ③正在承担的项目要有项目编号,来源:省、863、攻关、企业合作等。科研经费不要只写合同额,书写格式:本人负责经费/总经费。科研经费需要注明本人承担的工作,所排的位置、名次等。

   ④研究生课程及指导研究生情况,需出具所在院系的证明,写明课程名称、开课时间、课程总学时、申报人承担学时数,并加盖学院公章。填写的课程仅限全日制硕士生课程。试讲的教师需学院组织,并提前报研究生处方老师。

   ⑤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后,新增导师先完善个人信息,教师所属院系为“威海校区”,在威海参加申报的教师申报学科评审组织选择“威海校区”,在校本部参加申报的教师填写对应的校本部学院学科评审组织,然后点选保存、提交。申报表填写完毕后,点选保存、提交,然后导出打印申请表。

   ⑥申请表后的“所在单位对申请人日常工作和师德师风方面的评价”必须由学院党委书记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党章。

   威海校区硕士导师评选日程如下:

   41-9日:个人网上申报、佐证材料准备、学院核实;

   410日:收取材料,申报者将申报佐证材料1份、申报表(纸质版2份)送交研究生处H341,联系人:孟姝君,电话5670625(校内短号8625

   411-13日:组织人事处、科技发展处等相关单位审核材料,所有申报人在此日期内全天手机畅通,以备随时通知;

   414日:申报人准备“通过审查后的申报表”纸质版2份交到研究生处主楼341,电子版pdf发到邮箱:msj@hitwh.edu.cn

   415-17日:申报材料公示,公示地点:H341,公示期间联系电话5670625

   418-19日:计划召开威海校区学位评定分委会,申报人答辩。评审结果公示;

   420日:校区学位评定分委会通过人选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附件:

1导师资格审核通知--20220331.pdf(本部研究生院通知)

2《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办法》哈工大研〔2022〕50号.pdf

3硕导资格审核申报系统填写说明--教师端.doc

 

 

 

威海校区研究生处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