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推荐第三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的通知暨威海校区首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评选通知

时间:2022-05-07    阅读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表彰奖励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立德树人先进导师,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决定开展第三届哈尔滨工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的推荐工作。威海校区遵照学校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评选办法,组织开展校区首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岗硕士生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已经获得该称号的导师不在推荐范围内)。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坚持四个服务,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2、师德师风高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恪守学术道德,正确行使导师权力;有仁爱之心,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业、就业等方面实际困难,得到学生尊敬爱戴,有指导学生的感人事迹。

3、业务素质精湛。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推动知识文化传承发展;不断提升指导能力,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之间的平衡,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三、评选程序

1、各学院(部)党委推荐候选人,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1人(如本年度暂无合适人选可不进行推荐)。56-59日,各党委组织基层单位提名人选或由5名以上研究生联名推荐人选。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学院推荐人选于510日(星期二)17:00前,提交《立德树人先进导师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

2、校区研究生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评审结果在校区网站上公示3,公示无异议后并个人生活照1张(竖版、像素不小于1024*768、可作喷绘宣传使用)提交研究生处。

3、本次评选出3人作为校区首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从中择优推荐1人报研究生院参评。

4、表彰奖励。威海校区首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教学节期间为第三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获得者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5、宣传推广。对获评的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进行宣传报道,推广其先进的育人模式、指导方式、实践育人方法。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处 孟姝君 电话:5670625(校内8625)邮箱:msj@hitwh.edu.cn

附件1:立德树人先进导师推荐表.docx

 

                                   研究生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