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第二轮评估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13-04-17    阅读数:112

4912日,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组对各院(系)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工作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重视,王建文副书记,曲世友副校长和温广武副校长随专家组一同参加了本轮评估检查工作。

各院(系)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对本院(系)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自评并做了相应的汇报,内容包括:介绍了对上一轮评估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对院(系)的师资情况、招生工作、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自评,查找院(系)自身及研究生管理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整改意见。督导专家及相关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指出了其中的缺点和不足,并对各院(系)的特色及亮点成绩进行了挖掘。

汇报结束后,督导专家还对评估材料进行了检查。第二轮检查中,各院(系)的总体水平较第一轮有所提高,评估佐证材料准备比较齐全。评估检查工作准备较好的有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系、数学系和土木工程系,但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督导专家指出了各院(系)在准备评估材料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给出建议。

请各院(系)把本次评估当作一次自我检查和提高的机会,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便规范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迎接今年5月研究生院评估复查工作。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检查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检查情况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检查情况

汽车工程学院检查情况

光电科学系检查情况

土木工程系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