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3级研究生入学指南

时间:2013-08-27    阅读数:1102

研究生同学:

你们好!欢迎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习。为方便办理入学手续,在此将各项入学手续说明如下:

一、报到流程:先到所在院、系迎新接待处领取入学指南,然后按所发的中国银行卡交学费及住宿费,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到指定地点办理,其余各项均需交费或办理绿色通道手续之后再办理。

二、接待地点:各学院在院办设置迎新接待处。

三、报到手续:

1.办理报到:请到院系迎新接待处报到(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领取入学指南,办理相关手续。

2.办理交费:请持录取通知书预存学费、住宿费等。

3.绿色通道:有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到绿色通道找各院系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4.办理注册:交费后,到院系接待处交入学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可不迁)、组织关系,领取注册卡片、学生证、校园卡、去研究院大厅领取体检表等。

5办理住宿:凭报到通知单和交费收据领取寝室钥匙;按要求入住(男生九公寓、女生七公寓)。

6.体检:报到后,到迎新报到现场体检处进行体检。普检、胸透、验血(空腹)在报到期间随到随检,(具体时间安排参看“入学及体检日程安排”)。学校规定,学生报到后应立即参加体检,未体检者不能取得学籍;体检不合格者,视情况采取治疗、保留学籍或取消学籍的办法。

四、通讯

1. 山东省威海市电话区号:0631

2.    在公寓房间内可以直接拨打校内电话,如果打外线请先拨“9”,再使用200电话卡,使用方法可在所购买卡的背面获得,本机号码在房间内查询,200电话卡到通讯营业厅购买。

3.    学校通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哈工大(威海);邮政编码:264209

五、储蓄

工商银行在研究院东侧1楼,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主楼西配楼大厅设有自动提款机。其他银行及邮政储蓄在高区均有支行,可办理储蓄业务。

六、安全

1、新同学所带现金,除留少数当月零花钱外,应将多余部分存入储蓄所并在存折上加设密码。存折、学生证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一般不要用本人的出生年月或学生证编码设为密码,以防意外。

2、学校校园内目前有施工项目,校园内人员相对复杂,希望同学们晚上尽量不要单独活动,尤其女同学夜间不要在海边、校园僻静处单独停留或行走,晚上10:45之前必须归寝。  

3、不轻信以任何名义兜售物品或冒充老师(辅导员)出售物品、收取现金等行为,一经发现请及时报告院(系)或保卫处。

4、学生宿舍严禁私自留宿任何非本室人员,如不遵守出现事故将追究留宿者的责任。  

5、室内不准动明火、违章用电,不准任何人在床上吸烟,提倡室内禁烟,确保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6、离开房间时请将门锁好,以免遗失物品;如果发生被盗,请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通知校保卫处,值班电话5687110,值班地点:学校南大门。

7、不要相信任何手机中奖信息,防止手机短信诈骗。

8、鉴于各高校校园中自行车丢失现象较多,建议不要急于购买自行车,更不要购买高档自行车。为安全起见,如果购买自行车,必须到校保卫处免费办理登记、打钢印等手续。

9、学校后面就是海滩,近期发现海蜇蜇人事件,有数人蜇死蜇伤,建议学生不要去游泳。

学号是学籍管理中的关键字,每个同学在校期间学号不变,请同学们记住自己的学号。

未尽事宜,请与各院系迎新接待站的老师联系。

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中,愉快的学习、生活。预祝大家学业有成!

 

哈工大(威海)研究生处

                  2013年8月27

                

附件一:哈工大(威海)2013级新生入学时间安排.doc

附件二:哈工大(威海)2013级研究生各院系报到地点一览表.doc

附件三:哈工大(威海)校园平面示意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