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3-09-02    阅读数:285

201392上午,研究生处在G202举办了201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20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讲座。

汽车学院院长杨建国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基本素质要求,强调研究生在学习中要有灵性,能够主动钻研新知识,勤于归纳总结,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怀疑,灵活的运用与借鉴。杨建国教授同时指导了研究生们如何与导师之间建立正确的师生关系,强调“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最后,杨建国教授告诫所有硕士新生要培养严谨的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并对各位硕士新生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了树立新生的保密意识,了解保密知识,遵守学校的保密规章制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部的张运所副主任对2013级硕士新生进行了一场关于保密教育的专题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保密工作的当前形势和主要特点,指出保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在校期间应遵守的基本保密规定。 
   
                                                             (吕作涵,谭璇月,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