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区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4-03-06    阅读数:185

35下午,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学院长例会,各院(系)研究生教学院长(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温广武主持会议,并就201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学位下发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文件,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收费及在职工程硕士管理等方面强化管理、加强监督,做到责任清晰、责任到人,做到有责必究、追责必严。他强调研究生处会围绕“课程质量、培养质量、论文质量”的主题,继续加大对教学环节、过程管理及论文答辩等环节的督导力度;在本学期,还将开展优秀研究生授课教师评选工作、新增硕导的遴选工作和硕士生导师招生申报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围绕“985工程”学科发展规划,联合人力资源处、科技发展处,不断加强人才引进、资金引导和科研立项工作,不断增强学科发展实力,为博士点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研究生处副处长方汉南对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宣布了201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介绍了2014年各学院(系)研究生的指标分配情况及分配依据,并着重阐述了在研究生招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招生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温广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规范化、制度化,应重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要加强课程建设,严格过程管理;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评价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提高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