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代翔宇荣获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奖

时间:2014-06-17    阅读数:99

69,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落下帷幕。本届十佳英才评选受到广泛关注,来自校本部、深圳研究生院、威海校区的33名优秀研究生报名参加。由评委会专家评审,20名候选人入围决赛。经过候选人现场风采展示、专家提问、评委投票等环节评比,最后有10名研究生获得十佳英才奖,另有10名研究生获得十佳英才的提名奖。威海校区材料学院代翔宇同学获得十佳英才称号,此次为我校区研究生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硕士期间,代翔宇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及省“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他积极参加各种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构建了铝钢熔钎焊、铝镁熔焊、镁钢熔焊、水下湿法焊接等四个学生科研团队,已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2篇,会议论文3篇,并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他还先后做了分析测试方法、论文检索等5次讲座,将自己的科研经验分享给同学们。现如今代翔宇已保送到先进连接与焊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读博,攀登科研之峰,我们相信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改变焊接发展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