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区组织博士研究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7-04-18    阅读数:162

4月16日,威海校区组织34名博士研究生在研究生处方汉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天福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天福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内,同学们重温胶东革命历史与“天福山精神”,瞻仰了纪念馆中陈列的当年的文件、证章、电台设备、新闻图片、书刊、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了解胶东军民抗日救国的详细过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革命家的艰辛,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天福山起义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为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战斗事迹和抗日救国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深深地鞠躬,表示敬意。

当天下午,同学们参加了训练基地的军事拓展活动,通过户外CS活动,真实演绎奇袭牟平城、血战雷神庙等历史背景及战争场景,同学们被战争的残酷与血腥震撼,更体会到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在战争面前所体现出的精神与豪迈。在“隆隆的炮火”之中,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的教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祖国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