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线上推介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05-22    阅读数:25


5月21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桂洪斌教授坐在电脑前,与本学科100余名大三学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详细介绍船舶与海洋工程的研究方向、导师队伍以及研究生未来学术发展方向。

桂洪斌教授从哈工大与中国航天、辽宁舰、山东舰的故事,结合自己在舰船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在座各位同学息息相关,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船海事业,需要有一批敢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科学技术人才,能够耐得住寂寞、敢于面对失败,在不断超越中成就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未来,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桂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哈工大威海校区“一二三四”学科发展战略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情况,逐个向学生们介绍了本学科博、硕士导师们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方向,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哈工大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子留在威海校区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逐步推动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桂老师也根据本学科近三年来本科生报考情况,结合各项数据指标,帮助同学们分析有些学生考研失败的原因,鼓励大家分阶段合理规划各考研科目的准备时间,争取2021年能够顺利留在学校继续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