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区召开

时间:2020-09-30    阅读数:10

9月27日,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哈工大(威海)召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的学科建设负责人汇聚一堂,就面向未来的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设深入研讨和交流。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接待了来访客人,哈工大校长助理沈毅、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毅在致辞中讲到,卓越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成员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科建设涉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受到各个高校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钟诗胜代表学校向联盟各高校的同仁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发展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方向、新工科教育、招生等各方面情况,希望校区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卓越大学联盟的互动与交流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质生源选拔与推荐等方面,与各兄弟院校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会上,来自9校的负责同志围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双一流”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研析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准备“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的思考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及海空天一体化对海观测平台。(记者  张玉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