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威海校区参加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0-15    阅读数:10

1013日上午,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济南召开,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钟诗胜、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再现、杨连茂、各院系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以及研究生处全体职员在二号会议室共同出席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大学在分会场分别对导师队伍管理、科教融合、国际合作和思政育人等方面做了报告,交流了自己学校的做法,为其他高校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产教科教协同育人,夯实导师队伍建设基础,强化育人质量管理,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培养更多适应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威海校区的研究生教育也将以此为契机,规范研究生管理制度,夯实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威海校区的研究生管理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