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区海洋科学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规划

时间:2020-12-10    阅读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我校区海洋科学学科入选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

海洋科学学科是哈工大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重大需求建设的学科,是国家海洋局、工信部和哈工大三方共建的重点学科。“十三五”以来,根据校区的办学定位和目标,始终坚持“一二三四”学科特色发展战略,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与目标,坚持特色与内涵发展思路,强调立足海洋,拓展国防特色,学科内涵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海洋科学学科以“海洋资源与环境为特色,立足理学,理工结合,发挥工科优势”为指导思想,融合校区信息、计算机、材料、新能源、数学、光电等学科,逐步形成学科交叉特色的大海洋学科。校区2010年获得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海洋化学被评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已培养海洋科学硕士研究生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