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区成功举办2023年优秀硕士生源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3-07-18    阅读数:15

为增进考生对威海校区的了解,选拔优秀生源到威海校区继续深造,并在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7月15日至16日,威海校区举办优秀硕士生源夏令营活动。



威海校区校长助理钱宏亮教授出席开营式讲话钱宏亮对前来参加夏令营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办学定位和研究生教育特色。他指出威海校区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始终坚持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要求,通过优化研究生招生选拔、开展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等多措并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寄语同学们把握机会,在夏令营活动中开拓视野,感受工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精神内涵,同时充分展现自我风采,通过优异的表现最终走进哈工大,逐梦威海校区,实现双向奔赴!



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德珅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设置等情况,并对学生关心的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檀财旺教授以“选择哈工大(威海),成就研究生未来”为主题,通过介绍学科、团队情况并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从学校、专业、导师等角度作出合理选择。



硕士毕业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3级博士研究生狄原竹以“我为什么选择哈工大(威海)”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本科和硕士阶段求学的心路历程,从学生的视角为同学们呈现威海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勉励大家在本科和硕士阶段提升自身能力,选择好发展平台,行稳致远。

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教务员以及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后,营员们集体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威海HRT车队、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

活动期间,营员分别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师生座谈、营员面试考核等活动。

本次优秀硕士生源夏令营经过前期线上系列宣传,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2600余名学生报名,经各学院综合评议,最终有282名学生受邀参加线下活动。本次优秀硕士生源夏令营是威海校区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优秀推免生对威海校区的了解,吸引并选拔优秀生源,持续提升校区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


                                              (文/梁田丰 图/魏文爽